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留学快讯

2014年艺术生留学德国

143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5

        如诗如画的德国,人杰地灵,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音乐大师。千年的艺术积淀使这里成为艺术的最高殿堂,成为艺术青年的朝圣地。在德国的音乐学院中,不乏世界著名艺术高等学府。它们的名字、历史往往与如雷贯耳的艺术大师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德国公立音乐学院基本免学费。即便是市立或私立艺术院校,费用也相当低廉。这就使得艺术天才们不会被高昂的学费拒之门外。但在录取名额有限、竞争相当激烈的情况下,如何能通过音乐学院考试,进入这些大学学习呢?

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

   灵感,可以来自任何地方,你有没有想过,德国诞生过那么多世界级的音乐家,这难道是巧合吗?巴赫和贝多芬在过去30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上无处其右的一代音乐大师,他们的灵感都来自他们的祖国,一个充满生机盎然的多元化国度德国。

  大学位于德国西部的北威州,该州是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文化和媒体之州,有1800万人口,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同时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州。该州的鲁尔区始终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地区。德国100家最大的公司中的44家总部设在北威州,北威州已经成为欧洲的经济核心。北威州拥有53所各类大学,11所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13所弗朗霍夫研究所、69个技术中心、29个技术转让中心。也是德国高等教育最密集、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位于鲁尔区,有(艾森、杜伊斯堡、波鸿、多特蒙德)四个校区,建校已有80年的历史,有328位教师、近2000学生,在综合学术影响力方面、学生人数等方面,在德国艺术大学中名列前茅。开设有音乐、舞蹈、戏剧表演、设计、科学研究五个专业系(是德国仅有的两所专业齐全的综合类艺术大学之一),其音乐、戏剧表演系、设计系在德国占据领导地位,尤其现代舞举世闻名。 在钢琴演奏和作曲方面富克旺根大学一直享有盛誉,这里频繁的举办歌剧、音乐会、舞蹈等艺术活动,一年多达300多次。

优良的学习条件:大学有9个音乐会和话剧礼堂,大约100多个教室、阶梯教室、讨论室,200多间的琴房,2个练声室,8个练舞室供学生使用,具有远超其他德国艺术高校的的硬件设施,328位教师教授学习,出众的软硬件条件,造成申请者众多学习位置炙手可热。

富克旺根这个校名它代表的是艺术自由与发展,富克旺根是鲁尔区的文化高水平的标志。埃森市成为2010年德国文化首都,这又给选择富克旺根艺术大学添加了一个理由。

招生专业

乐器演奏 

专业:手风琴、 竖笛、羽管键琴、巴松管、吉他、竖琴、圆号、单簧管、钢琴、低音提琴、双簧管、管风琴、长号、横笛 萨克斯风 敲击鼓 小号、大号、中音提琴 小提琴、大提琴

爵士音乐及表演艺术  

专业:歌唱、电子贝司、吉他、 钢琴、低音提琴 、长号、 萨克斯风、 鼓、打击乐器 、小号

综合作曲 

音乐教育学

音乐学 

  巴罗克时期双管类、竖笛、巴松管、六弦琴、圆号、单簧管、钢琴、低音提琴、琉特、双簧管、管风琴、横笛、打击乐/定音鼓、历史室内乐、小号、中音提琴、古大提琴、大提琴、小提琴、乐团指挥或合唱和乐团指挥、音乐理论、发声和声乐

教堂音乐 

歌唱/声乐 

音乐剧

导演/表演

舞蹈 

工业设计

摄影

设计学

考试时间:

20147

德国奥格斯堡莫扎特大学音乐学院 

奥格斯堡大学位于“艺术之城”、“历史古城”——奥格斯堡市的市中心,是巴伐利亚州最具现代气息的大学,校园景色优美,设施便利,学科完善,具有商科学院、法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文历史学院、哲学学院、音乐学院、数学自然科学等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目前在校生约有15,000人。

奥格斯堡大学莫扎特音乐学院前身是创始于1821年的奥格斯堡市政府莫扎特音乐中心,2008年由巴伐利亚州议会商讨决定并入奥格斯堡大学。并且致力于音乐教育理论、音乐学和音乐治疗等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并在德国高等教育中占有很高的地位。

早在十五世纪末十六世纪初,奥格斯堡的音乐教育已经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当时的音乐教育具有教堂音乐和贵族音乐教育的特点。在一些教会学校中音乐教育也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从而达到了礼仪音乐的目的。菲利普雅考布在17世纪在奥格斯堡大教堂推广了他老师贾科莫卡里西米、利奥波德莫扎特的歌唱艺术,多少年之后利奥波德莫扎特创办了他的小提琴学校,开展了器乐教学。

20世纪阿尔伯特以他在奥格斯堡创立的歌唱和音乐学校开创了一个新的教育模式,这个模式在整个德国音乐教育都有示范性作用。奥格斯堡的音乐教育特别是高校的音乐教育从概念上和设计上都作为这个教育模式的继承者承传着他的传统。

奥格斯堡大学图书馆珍藏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藏品:有1617世纪珍贵的音乐手稿和印刷品;几乎所有欧庭沃勒斯坦王子时期宫廷乐队的所有的收藏;以及像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海顿当时把自己的作品都放在那里。大学图书馆的这些珍品都是国家级收藏。

地理位置

奥格斯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中世纪末期和文艺复兴时期,奥格斯堡成为了国际性的商业城市,至今她的商业地位依然影响着世界。奥格斯堡保留着丰富的文化古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招生专业

吹奏管乐器: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管,圆号,长号,小号,大号/低音号,长笛,萨克斯风等等;

弦乐器:包括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大提琴等;

打击乐;

钢琴;

声乐。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本科在读生、本科毕业生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