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申请研究生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英语硕士项目简章

147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4

 

  萨克森-安哈特州位于德国中部的心脏位置,具有悠久的文化渊源和上百年的工业传统,其首府是有着1200年历史的帝王主教之城--马格德堡。该州处于欧洲枢纽的地理位置和德国政府在交通方面的大量投资(其中仅在公路网投资就已超过80亿欧元),使该州拥有发达的公路和水路网,及堪称欧洲最密集的铁路网络之一,使其成为一个连接东西、南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距首都柏林仅40分钟车程)。该州位于德国前列的工业主要括:食品工业、机械制造业、生物化学、汽车配件、木材业、制纸业、物流等。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迷人的自然风光和高水平的艺术、文化和技术创新及位于欧洲中心有利的地理位置使该地区在20世纪初成为产业升级和进步的中心。

  德绍的包豪斯建筑。它建于1925—1926年,为包豪斯学校设计,是格罗皮乌斯的代表作。用不对称的造型来寻求整个构图的平衡与灵活性,用非常经济的手段表现出严肃的几何图形。包豪斯创立发展阶段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百废待兴的时期,包豪斯的设计从房屋到茶壶、台灯,汗牛充栋无所不包。在日常生活用品的设计中,包豪斯强调设计家要着眼于工业大生产,要为大多数人生产实用美观的物品。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的心脏地带,有120多年的历史,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第一大公立应用技术大学,有科腾、贝恩堡和德绍三个校区,现有在校学生7000余人。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其优势专业为建筑、设计,机械,经济管理、生物医学,软件本地化、食品科学等,是被我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批德国高等院校(详情查阅教育部官方网站,第一批承认的德国高等院校,排名第8)。

  大学在德国专业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尤其建筑设计学院坐落在德绍校区(1996年德绍的包豪斯遗迹与建筑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拥有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包豪斯学校,建筑系(其前身为德国包豪斯学校),1999年更名为包豪斯学院,其建筑学专业在2000年至2003年间一直处于德国高校专业排行榜的第一,该学院还拥有多所研究所及科研机构,是德国建筑专业院校中学术与教学相结合的典范。这里还是德绍包豪斯基金会的办公场所,仍然是供设计、教学、研究的场所。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各种门类的设计者在此切磋交流学习。

  现有有超过80个国家的将近13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该校深造学习。大学保持着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86所大学和学院的交流合作。

国际英文硕士课程介绍: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目前开设了建筑学、景观建筑、计算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综合设计5个英文授课的国际课程,并面向中国招生。

名额:在国内招收10-1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

英语要求:英语CET6或托福550分以上。

1. 建筑学:

学制:2学期

入学条件:建筑设计及相关专业学士毕业生。要求有作品评估:内容为设计,城市建筑和/或建筑结构,设计和城市建设专业要提供三个大学时期作品、建筑设计专业的申请者必须由录取招生委员会给出良好的评价。

学习内容:

学习期间在建筑设计(设计能力、设计方法),文物管理,城市规划,风景建筑学,房屋技术等文化,社会,人文科学领域现实热点题目的分析,环境技术的研发等方面传授相关知识。学科由模块组成,硕士课程的核心是四个不同题目的研究方向,学生在四个研究方向中按规定选两个研究方向。选择空间试验、城市规划、技术、设计这四个方向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关学习内容、在相关领域不断深化,进行新的试验研究。建筑理论和通信专业为专业的知识结构体系补充科学理论上的基础知识,除此之外还有内容丰富的选修课程做补充。

职业前景:

建筑专业包括建筑和设计的宏观规划和细节。专业涉及范围很广,包括:城市和街区、室内室外、景观花园、住宅建筑、办公楼和休闲建筑、基础下部构建、土地、水上、空中公共设施系统、水、电、供暖设备、不同建筑形式下的支撑结构、空气、颜色、材料等涉及所有塑造生活的领域。

2. 景观建筑硕士(MLA)

学制:4学期

入学条件:相关设计类专业学士毕业生。要求有作品评估:内容为设计,城市建筑和/或建筑结构。

研究生需要提前申请奖学金,同时,安哈尔特也为学生提供一部分兼职的科研助学金。

学习内容:

景观建筑设计硕士项目(MLA),是在完善的德语授课的本科景观建筑设计和自然保护项目,以及1998年设立在德绍校区的国际设计项目的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MLA的毕业生具有高水平的素质,能符合德国国民服务业对职业的高层次要求,并被国际很多职业机构所承认。此项目侧重于以下几个方面:

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规划所有的建筑环境,从私人花园到房前绿地,以及城市的休闲场所和住宅区。以及掌握环境保护和自然保护,风景的自由空间的美感和实用性相协调的能力。

学习课程:地质学,植物学,规划数学和测量,风景信息学,几何学,实物规划基础,规划理论,制图基础,实物规划基础,公园建筑和风景建筑历史,建筑材料学,建筑技术,建筑生物学等,课程设置具有示范性,研讨性,也会采取嘉宾讲座的形式。

学习两年,学习过程中采用未来数字成像,景观模拟,地质信息等工具,采用三维成像与网络信息资源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于国际间的合作,参与设计,项目规划。并曾和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等机构有过紧密合作。

职业前景:

建筑行业部门,城市规划部门,政府相关部门,建筑设计机构及高校等因此毕业生可作为景观建筑师在国内外与建筑相关的各个领域工作。

3. 综合设计:

学制:4学期

入学条件:建筑、艺术类设计学士学位获得者

学习内容:

该专业将传授给学生与职业生活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学生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学生提供许多参与的机会,在自我管理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培养进入职场所必需的各种社交能力。

综合设计是在世界著名现代建筑学派包豪斯所在地建立起来的综合专业。此专业是在设置上将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和传媒设计作为重点的跨学科综合设计专业。通过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有能力将学到的知识和科学方法应用到具体行业从而获得较高职位。通过培养学生解析和联网式的工作方法使学生很快将工作方法应用到新的,不熟悉的工作环境,完成跨专业的任务。

教学目标也包括:培养学生用于承担责任,在社会,文化,技术,经济,环境保护等方面有独立工作能力。(设计分为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计算机)指令系统培训,创作和艺术基础知识,工艺技术,材料和加工方法等)

职业前景:

未来的设计师们既可以作为自由职业者工作,又可以在设计师事务所,广告公司,生产公司,创作机构,出版社,研究所,公司或者国家机关及更高的职位工作。

4. 计算机工程:

学制:4学期

入学条件: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获得者

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信息学与数学拓展基础知识,现代IT技术,将有效软件应用到工程技术知识等计算机前沿科学知识。在大学本科毕业的基础上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和信息学科学思维,在整个硕士学习过程中可以学到如何将信息学的学习方法和能力应用规划,优选,建模,模拟和操作结构复杂的技术过程中。

职业前景:

计算机工程硕士的毕业生们可以在许多不同的领域和行业工作,例如工业研究和研发领域,软件开发领域,物流企业,咨询公司,公共职能部门,贸易、银行和保险业,不但在短期内由于工程技术领域以及一般IT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巨大,而且长期看来由于此专业的行业独立性毕业生们会有非常良好的职业前景。强大的,跨学科的及国际化的专业课程设置使学生能在企业职业职能中独挡一面,并能够进行独立的科学工作。

学习流程:

大学学习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在国外的两个学期。

第一学期: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信息学系,科藤   

学习重点:信息信息学与数学拓展基础知识知识,将有效的软件应用于工程技术问题

第二学期:工业工程部,根特大学(比利时)

学习重点:现代IT技术,在复杂的规划系统中建模和优化 

第三学期:布拉迪斯拉发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系,泰拿(斯洛伐克共和国)

学习重点:理论基础知识,工业过程操作的技术实践

第四学期:通过三所大学中的一所大学的大学老师来安排,硕士论文

5. 国际经济贸易:

学制:三学期  专业:英语授课   学费:5500欧元(三个学期)

入学条件:经济、管理、贸易及相关学士学位获得者

国际贸易主要培养学生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状态下,所要具备的国际化视野、跨文化的交际沟通能力,社会能力在内的国际贸易,金融,企业管理,物流等方面综合全面的项目分析、开发和驾御能力。

学习内容:

国际市场销售,技术和外贸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第二外语(俄语,西班牙,葡萄牙语,法语),国际法,国际银行和金融,国际比较会计学,融资和投资,国际贸易理论,企业管理/销售等、制造经济学,大众传媒—方法权限、市场调查、战略性管理、后勤物流、经济法、经济信息、经济数学—统计学、国民经济学(a,微观经济学,b,宏观经济学,c,国际经济学,d,政治经济学)。

职业前景:

具备国际化视野、英德双语优势,进入跨国公司,贸易物流公司,外向型制造企业、金融企业、商务代理公司,货运公司,连锁企业,管理顾问咨询公司、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更高的职位工作。

项目优势:

一旦进入项目学习:
直接校方合作,特许录取条件,无需德语基础,保证专业学习位置;
◆ 英文授课,无需德语基础,不受“Test-DAF”(德语托福)影响,在较好

◆ 免审核部面试,无须通过中央服务部,返签签证,签证有保障,接机住宿校方在赴德前均安排好;

◆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上课,促进文化交流;

◆ 此项目为安大在华第八批招生,前七批学生均已100%拿到签证顺利赴德;

◆ 德国移民法已于2005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表明德国对人才欢迎的态度。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