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申请本科

德国图林根州八所公立大学预科项目

244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4

 

  德国图林根州州立大学预科、德国哈尔博格学院(EHI)根据德国接收中国留学生的条件和中国学生的特点与需求,开设了德国图林根州八所国立大学预科项目,为中国学子提供更便捷的渠道、更广泛的专业选择和更低廉的学习机会。

  与图林根州立预科对接的图林根州立大学有:魏玛包豪斯大学(Bauhaus-Universität Weimar)、爱尔福特大学(Universität Erfurt)、北豪森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 Nordhausen)、耶拿大学(Freidrich-Schiller-Universität Jena)、耶拿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 Jena)、伊尔姆瑙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Ilmenau)、施马尔卡登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 Schmalkalden)、爱尔福特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 Erfurt)等八所大学。

  这八所大学各有特色,所提供的专业非常全面,不仅有传统的文理科、工科、经济科学专业,也有许多现代的、新兴的交叉学科专业,上述八所大学所开设的各类专业共约230个。其中包括世界建筑界精英的摇篮魏玛包豪斯大学的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欧洲排名第六的著名理工大学伊尔姆瑙理工大学的机械制造、信息工程、经济信息;以应用新兴学科著称的北豪森应用科学大学的环境和新能源、健康与社会服务等等。

  图林根州立预科是图林根州唯一的国立预科学院,为上述8所大学提供大学预科课程,包括工科(T-Kurs)、文科(G-Kurs)、医科(M-Kurs)、经济科(W-Kurs)等各科预科课程.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针对需要通过预科进入德国大学的中国大学本科一年级或大专毕业生而设立的。本合作项目分为国内5个月语言培训阶段和德国预科及大学阶段。在德国的学业又分为一年预科阶段和三年本科阶段。一年预科课程主要包括德语、专业德语和专业基础课。预科结业后进入大学开始三学年的本科(学士学位)学习。完成本科学业者可选择继续在德国深造,无须回国重新申请签证。
 
二、项目优势

·只须通过国内语言考试,就可直接进入德国大学预科。与通常预科项目比较,具有手续简单,入学有保证的优势;
·在EHI学习预科第一学期课程,通过EHI期终考试后可以直接进入图林根州大学预科第二学期。比通常预科项目节约半年时间和费用;
·EHI全程协调管理,提供高质量教学和生活环境;
·本项目适合于想在本专业上继续深造的学生,但特别适合于准备转专业的学生;
·通过语言考试(如德福或托福)不是本项目参加者的留德申请和签证申请的必要条件;
·在国内就可以取得德国大学预科录取通知书,没有后顾之忧;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结束预科学习后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在图林根州8所公立大学中申请相关专业,而且可以申请德国任何一所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而无须再参加入学考试或出具审核证明。
·每年两次招生。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条件:
通过高考被一所大学本科某专业录取、身心健康、有独立生活能力、英语成绩良好,三年大专毕业生、身心健康、有独立生活能力、英语成绩良好

2、报名后需准备材料:     
1). 小学毕业证书 (复印件)     
2). 初中毕业证书 (复印件)
3).高中毕业证书 (翻译公证件)
4). 高考成绩证明 (翻译公证件)
5). 大学在读证明(由大学教务处开出后在公证处办理翻译公证件)
6). 大学成绩单 (由大学教务处出后在公证处办理翻译公证件)
7). 大学毕业证 (适用于大专毕业生。翻译公证件)   
 
四、办理程序

1) 山教留学济南办公室和青岛办公室同时接受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冬季学期报名日期至4月15日截止。
2)理工科申请人参加依尔姆瑙理工大学团审面试,时间:4月16-19日
3)选定参加德语课地点。与本项目主办方合作的德语班有:
      山东济南简达外语培训学校 电话0531-88353799

4)参加5个月德语学习后通过德语A2/B1考试( 考试时间为9月初,最终时间另行通知);
5)已经参加或正在参加德语学习的申请人,可直接报名参加Telc德语考试 ;已经具有A2以上德语证书的申请人可
      直接报名;
6)学习德语期间办理材料公证、参加团体审核或个人审核、缴纳德国学费、办理自保金、取得大学预科录取通知
      书、办理德国签证等手续;
7)赴德。 
五、费用

学费:      

中国:请向选定德语培训班咨询
德国:3600欧元 (包含:预科一年学费。大学阶段目前不收学费。)   

生活费:  

中国:根据各地生活水平
德国:每年约5500欧元(包括食宿、保险等)
第一年生活费每月450欧元由自保金支付
(根据德国规定,留学人员须办理7800欧元的自保金,以支付第一年的生活费)

其他费用
大学面试费:        人民币1500元
团体审核费:         人民币1000元 (含签证费)
APS个人审核费:人民币2500元 (含签证费)
留学服务费:         人民币12000元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