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新西兰 > 其他留学方案

新西兰工作假期签证 - 常见问题及解答

29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7

什么是工作假期签证?

随着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新西兰政府于2008101日起向中国公民开放工作假期签证。此签证类别为中国的年轻人提供每年1000个进入新西兰旅游并进行短期工作的机会。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可以获得一年的工作假期签证,在新西兰旅游观光的同时进行短期工作。

工作假期签证的有效期是多长是否可以延签?

工作假期签证为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为12个月。工作假期签证到期后不允许在该类别下延签。

工作假期签证与其他工作签证有什么不同?

工作假期签证的主要目的是假期而不是工作。因此工作假期签证的持有者在新西兰不得从事任何固定工作,也不可以为同一雇主打工超过3个月。除短期工作外,工作假期签证的持有者还可以在新西兰参加最多3个月的学习或培训。

申请工作假期签证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工作假期签证,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为中国公民,且在递交申请时常住中国
    - 年龄在1830岁之间(不超过31岁)
    - 具有CDGDC认证)的高中学历
    - 达到实用英语水平
    - 拥有4200新元或等值其他币种的生活保证金
    - 满足健康及品行要求

如果我现在海外,我是否可以递交申请?

中国工作假期签证要求申请人为中国公民,递交申请时在中国居住,且在交申请前的两年之内在海外停留时间不超过两年。

我需要什么材料证明我的实用英语水平?

您的雅思考试成绩需要达到5.5分,或满足以下要求:
    - 所有小学课程以及3年中学课程全程用英文授课,或者
    - 至少5年中学课程全程用英文授课,或者
    - 高中以上学历,且此学历需要至少两年全程用英文授课

雅思成绩单是否可以用其他成绩证书代替?

不可以。我们不接受大学英语证书及其他任何英语测试成绩,包括托福成绩等。

我是否可以提供其他学历证书代替高中学历证书?

您只需提供CDGDC认证)的高中学历证书。我们不接受除高中学历以外的其他中等学历如中专学历,职高学历等。如果您的学历为高中以上,您也可以只提供高中学历证书。

健康要求指的是什么?

在递交材料时,您需要提供一份填写完整的新西兰短期入境签证胸部X光表(NZIS1096)。此体检表必须由新西兰移民局的指定医院填写并签署。体检表的有效期为3个月。您可以在移民局网站上下载胸部X光表及指定医院名单。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general/formsandfees/formsandguides/healthcharacter.htm   

除此之外,您还必须同意在签证申请批准后购买在新西兰停留期间的全面医疗保险。
 
如何申请工作假期签证?

您需要先在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注册工作假期签证申请。注册成功后再递交申请材料至新西兰移民局北京或上海办公室。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登陆新西兰移民局网站并完成用户注册:http://www.immigration.govt.nz/secure/default.htm

第二步:以该用户名重新登陆网站。点击网页右方Online Services下的Working Holiday选项,网页会自动提示中国工作假期签证是否还有名额。名额会随着申请的进度随时更新,您可以随时查询。

第三步:在有名额的前提下完整填写工作假期签证在线申请表并递交申请。申请递交成功后您会收到系统发送的确认邮件,确认您的申请以及

您需要进一步提供的材料。

第四步:将全部材料在60天内一起递交到新西兰移民局北京或上海办公室。我们在收到您的全部材料后开始审理您的申请。审理时间一般为

10个工作日,或者我们会在10日内通知您预期审理时间。

完成网上申请后,我需要递交什么材料?

    - 有效护照
    - 申请费
    -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赴新西兰访问,留学,工作的补充表(NZIS1027
    - 生活保证金:在您名下不少于4,200新元或其他等值币种的资金证明
    - 新西兰往返机票或人民币10,000元的相应资金
    - 实用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成绩单或其他材料)
    - 经过公证的高中学历
    - 填写完整的短期入境签证胸部X光表(NZIS1096
    - 填写并签字的工作假期签证申请受理通知书,包括您的中文姓名及中文地址。

请不要提前递交材料。您必须在注册成功后,既收到工作假期签证申请受理通知书之后才可以递交以上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应该递交到哪里?

除上海,安徽,浙江,江苏,福建,江西的居民在上海办公室递交申请外,中国大陆其他省市地区的居民请将材料递交至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

如果申请材料在60天内没有递交怎么办?

在完成网上申请后60天内,您必须向新西兰移民局递交所有材料。否则您的工作假期签证申请将会被拒签。此外请您一次提供所有材料,如材料不完整,申请将会被退回。在完成网上申请后,如果您不想继续申请,请通知您的签证审理办公室。

申请费是多少,我应该如何支付?

目前工作假期签证的申请费是人民币750元或115美元。请您在递交申请材料前访问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了解最新申请费标准。您可以在前台支付现金或通过邮局汇款。我们不接受信用卡付款。如果申请被拒签,申请费不予退还。

邮寄费用:如果您希望用特快专递寄还您的护照及文件,请另外支付40元人民币或5美元用于国内邮寄。若需国外邮寄,则须另付200元人民币或25美元国际邮费。

付款方式:

    - 现金付款方式只适用于前台受理的申请
    - 请不要在邮件中加带现金
    - 对于邮寄申请我们接受人民币邮局汇款。 如选择邮局汇款方式, 请按下列要求办理:
        a) 必须用申请人姓名汇款, 并注明申请人的出生日期。 请在申请中附上汇款收据的复印件
        b) 选用普通邮政汇款,请勿加密
    - 我们也接受境外银行开具的美元支票。如果用美元付费,无论现金还是支票,请在付款总额的基础上加付10美元银行手续费。 请使用一张支票支付申请费和其它费用。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