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日本 > 海外招考信息

春季起去日本“说走就走”!

254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4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即将在京举行。7日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8日,日本外务省对外宣布,将放宽中国人赴日多次往返签证审核。一切迹象似乎表明,近年来因岛屿争端交恶的中日两国紧张关系,表面上出现了缓和迹象。
   日本外务省8日傍晚发表声明称:将放宽中国人赴日往返多次签证审核。废除之前公布的三年内往返多次签证有关“富裕阶层”的限定。具体细则要待明年春季以后公布。这多少可理解为日方实质性的带有诚意的“示好”行为。
    之前,日本曾有中国游客多次往返签证的规定,但有特定限制,比如游客前往目的地首站必须为指定地,如冲绳地区,其目的是提振冲绳的旅游业。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赴日外国人人数一度走低,为了振兴东日本大地震后东北地区的不景气,日本将外国人签证“多次往返”首站地扩至东北地区。除首站落地限定外,对外国游客经济能力亦有特别规定,即所谓的“富裕阶层”。冲绳由于自身旅游接待能力、航班次数及签证经济担保金等诸多限制,据笔者观察,该政策实施后,效果并不十分明显。一些游客为了获取三年内多次往返日本,勉强落地冲绳,有些游客甚至第二天便选择离开冲绳前往日本其它地区。至于优惠政策指定的东北地区,更是游客寥寥,均未达到政策初衷。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