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航空·飞享家》专访单连顺:我们要做留学工匠和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提供商

193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07-13

2017年7月11日,《山东航空·飞享家》杂志对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连顺先生进行专访,单连顺董事长详细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留学市场和中外合作办学现状,并就山教国际目前的主营业务、前景规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作为一个从业超过20年的留学行业的资深顾问老师,谈到出国留学的前景时,单总指出:文明在开放中发展,民族在融合中共存。留学既促进了民心相通,又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中国需要大量的需要兼备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全球化人才。从留学数字上看,从1990-1999年10年出国留学人数的不足15万人,到2000后(包括发生非典的2003年)每年出国留学人数超过15万人,2016年更是到达了54.45万人的新高度。留学事业方兴未艾。从留学生质量上看,出国留学也由原来的高考落榜没得选择被逼无奈出国留学的时代,转为好学生,优秀的学生快速成才的小时代。从交流方向上看,中国的国际教育开始乘“一带一路”的东风,重视“走出去”,转变原来单向引进来的模式。尽管留学事业在蓬勃发展,但是当下我们还要继续改变观念,调整思路,重构价值,在留学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或者外中合作办学方面建立创新平台和机制。

在谈到回国学历认证的时候,单连顺董事长提到,今年4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过于繁琐的学历认证,让毕业后归国的留学生烦不胜烦”。单连顺董事长大胆预测,留学生学历认证的“疼”快过去了。

在谈到出国留学专业的选择上,单连顺董事长说:振兴我们的工业需要大量的工程师。第二产业工业技术人才缺口很大,汽车,环保,系统集成,新科技,新能源,微电子,高速客运技术等领域人才缺口1000多万,这个领域的高等教育,恰恰是中国的软肋。第三产业的高端涉外人员需求很大,涉外会计,涉外律师,涉外金融服务,同声传译,精算,心理咨询人才缺口300多万。我们的大学选择专业以分为本,而出国留学专业的选择以人为本,以兴趣为本。



面对高考后纷至沓来的高校留学项目,单连顺董事长给出了甄别的办法:第一,要看是不是真正的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还是外包的项目最简单的是看一下这个项目是不是大学的直属教学单位官方举办的项目,而不是大学外包的项目,也不是创收单位的商业化项目。第二,统招生待遇中的授课师资是和统招生一样的师资很重要。第三,该项目是否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项目,确保回国后学历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单连顺董事长提到:一考定终身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高考后自己内心的平静才会做出最理智的选择。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才对得起这精彩的世界。最简单的留学来自最周详的计划和最复杂的准备。只有用大学而不是混大学的人才是中国将来的精英和脊梁。我们不能做国际教育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引导者。

相信这次的专访,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留学和中外合作办学,为有出国留学意向和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提供帮助。“山教是山”,山教国际要做一个国际教育的工匠和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提供商,为千千万万要出国留学的孩子们提供最优质,最绿色的留学通道。


单连顺,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教育外事先进个人,中外合作办学与留学规划专家。先后担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外事办主任,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办公室主任,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客座教授,是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南方研究院/国际商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涉外人才学院)聘任的山东省、河南省生源采集基地负责人。从事留学行业20多年来,他始终以国际教育者的姿态做留学教育,为成千上万的留学生提供了科学的职业规划和绿色、安全、便捷的留学平台。


《山东航空•飞享家》杂志,是由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员会联合新之航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一本高端轻松休闲读本。致力于打造专注高端航空人群的全方位媒体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