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山东招生办公室成立!

115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6-16

集美大学,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自然资源部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推免生资格单位。



学校办学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的集美学校师范部和1920年创办的集美学校水产科、商科,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学校以“诚毅”为校训,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学校现有21个学院,7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及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了经济、法、教育、文、理、工、农、管理、艺术等综合性的专业结构体系以及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等层次完整的办学体系。学校环境恬美幽雅,气候宜人。红墙绿瓦,水榭亭台掩映于绿树繁花之中,是无数海内外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所。

2002年10月集美大学成立海外教育学院,2017年增设陈爱礼国际学院。学院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集美大学战略合作伙伴项目、中新澳本硕连读项目、外国来华留学生培养、国际汉语培训等办学任务。学院依托集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生活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集美大学是福建省较早与国外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校开始与美国库克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教育项目和国际会计专业学士学位教育项目。项目至今已成功办学17年,培养毕业生4000余人,是目前福建省唯一经教育部复核批准的计划外自主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6年5月,集美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式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定的福建省唯一一所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学院作为“集美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项目”的承办单位,其“2+2”本科留学项目,为广大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官方、权威、优质、高效的学习平台。



山 教 国 际


山教国际(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是由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成立于1999年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办公室于2012年改制而成,以“留学、游学、升学、办学”为主营业务的国际教育领航企业,是英加美澳新和国内众多名校国际教育项目的官方合作伙伴,是教育部留学基地院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国际项目官方授权的山东省生源采集基地。山教国际旗下济南山教外语学校是济南市民政局“规范化社会组织示范单位”、济南市教育局市属一类民办学校、济南市教育局教学评估“4A”等级、雅思官方合作伙伴。




2020年6月18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正式印发,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大力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主旋律。出国留学和高校国际项目等国际教育形式越来越成为有志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人才的家庭的选择。


自2012年改制伊始,山教国际就致力于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国内高中和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先后被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教育领域的国内顶尖高校厦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授权为山东生源采集基地。2017-2018年度,山教国际和大连枫叶教育集团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英语学院、佛山研究生院评为“卓越合作单位”。




集美大学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公办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第一个获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福建省唯一经过教育部批准的计划外自主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厦门和集美大学是众多山东考生梦想的求学之地。2020年6月16日,山教国际和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在集美大学校本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山教国际设立“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山东招生办公室”,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招收符合条件的山东考生,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的2+2和4+0项目,被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注册,所获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教育部认证文凭学历。